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为企优环境 助企解难题——合肥中院召开涉企诉前保全工作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09 08:48:2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依法高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56日上午,合肥中院开展“法院干警访千企,依法用心解难题”活动,专题调研涉企诉前保全工作,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听取企业建议,切实为企解难题、为企优环境。安徽省高院立案一庭副庭长贾晓云到会指导,合肥中院立案庭庭长欧健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俊丰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合肥市诉前保全案件量靠前的12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办理诉前保全案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规范诉前保全程序、完善规范性文件制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方围绕进一步畅通诉前保全案件办理、完善线索处置和财产查封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做好涉企诉前保全工作,对于保障企业健康发展、高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合肥法院将认真研究各家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涉企诉前保全案件的立案、审查、实施程序,努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为企纾困解难,助力构建便捷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合肥法院持续畅通涉企绿色通道,依法高效实施诉前保全,切实做到依法应保尽保,以依法保全促调解、和解,以快速保全促依约履行,有效保障了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