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合肥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洛发到庐江法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审判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29 09:24:18 打印 字号: | |

321日下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洛发一行到庐江法院就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召开座谈会。庐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沐方斌,副院长魏晓华,民一庭(少年法庭)部分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等参会。

会上,魏晓华从队伍构成、机制建设、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具体经验做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庐江法院少年法庭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双方另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及审判实际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研讨。

程洛发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近年来庐江法院少年法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庐江法院在未成年人审判实践中工作实、方法多、思路活、效果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更高站位。牢固树立新时代少年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各类案件,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要投入更大精力。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方法,依法能动履职,强化法治保障。三要创造更优环境。紧密结合未成年人案件审判特点,不断更新青少年法治教育思路,加强与妇联、学校等部门的协作,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四要争取更佳效果。处理好传统理念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大胆借鉴兄弟法院的先进经验和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审判水平,进一步推进少年审判工作。

沐方斌表示,庐江法院将珍视成绩,再接再厉,更加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和少年家事纠纷化解工作,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营造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