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庐阳法院:在第八届合肥法治论坛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5:03 打印 字号: | |


315日上午,由合肥市法学会牵头指导,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合肥市警察协会、合肥市律师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合肥法治论坛”在合肥召开。

本届论坛中,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共有五篇论文获奖,为获奖论文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单位。其中四篇论文摘得一等奖,分别是审管办法官助理程然撰写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制度研究》,民二庭法官助理陈琪琪、刑庭法官助理李晓琦合作撰写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司法实践适用路径探究——以“跑分”行为刑事司法现状及完善为切入点》,民二庭陈琪琪撰写的《涉公司类案件债权人举证困境破译与化解》,执行局法官助理杜学民、审管办法官助理尚润泽合作撰写的《公共法律服务功能视角下刑事裁判文书说理困境与出路》。执行局法官助理杜学民撰写的《长三角营商环境领域协同立法的合法性困境与路径探析》获优秀奖。

这是继第六届、第七届“合肥法治论坛”后,庐阳法院报送论文连续第三年获得一等奖,也是获奖人数和篇数最多的一届论坛。

近年来,庐阳法院持续聚焦专业化审判建设方向,将打造“学习型法院”作为品牌特色工作抓实抓牢。以培育干警尤其是新任法官、法官助理综合能力素养为主要目标,积极打造传帮带调研工作梯队。鼓励引导干警主动学习法学前沿理论,结合工作实际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通过理论与实践“双轮驱动”“双向融合”,有效提升执法办案和创新能力水平,助力审判执行质效持续走高。

下一步,庐阳法院将继续重视司法理论调研工作,优化激励奖励机制和措施,密切与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等单位合作共建关系,加大调研成果转化,在更高层次上推动理论研究与办案实践“双促进、双发展”,持续破解审判执行工作和司法责任制改革难题,为实现“一年做示范、二年立品牌、三年当模范”发展规划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