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合铁法院:法律宣传进校园 精心护苗共前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1 10:48:1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223日下午,合肥铁路运输法院第三党支部受邀到合肥市第六十一中学,联合仰光社区开展以“法律宣传进校园,精心护苗共前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一场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法治讲座,与该校一百余名小学生面对面授知识、传经验、谈心得、话成长。

讲座上,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刑庭工作人员从法的概念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入手,结合一些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同时,通过问答式的交流互动,指导学生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行为,提醒学生们遭遇暴力伤害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引导学生们做一名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同学们主动思考并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纷纷表示对校园欺凌有了新的认识,将遵规守纪,严格自律,坚决抵制校园暴力,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下一步,合铁法院将持续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建立健全审判延伸和普法工作新框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胡源源)


 
来源:合铁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