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抓好“关键少数” 加强问题整改 推进合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合肥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0 11:10:14 打印 字号: | |

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2023215日,合肥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高级法官徐致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亚东到会指导,合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合肥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加强政治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晓东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从“六个带头”、落实分管领域意识形态责任制、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张亚东代表市督导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准备充分,主题聚焦,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市中院党组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法治合肥建设贡献力量。

 

徐致平强调,一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政治建设全过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把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贯穿工作全过程。力戒执法办案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把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贯穿工作全过程。自觉以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法院工作的评价标准,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贯穿工作全过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千方百计关心关爱干警,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王晓东表示,合肥中院党组将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一是强学习提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二是抬标杆争先进,以“六项重点工作”推动发展。三是提精神鼓干劲,以善于担当作为引领干警。四是提质效展形象,以新时代司法理念狠抓办案。五是优作风促提升,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

 

合肥中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卢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启国列席会议。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