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庐阳法院:心系群众听诉求 回应关切解民忧
——庐阳法院开展涉诉信访事项联动接访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16 10:42:50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按照工作安排,211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开展涉诉信访事项联动接访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施光远、各分管院领导共分为四个接访组开展精准接访,各部门负责人陪同接访,区司法局委派律师参加,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

接访中,各接访组根据案件类型,在认真听取意见诉求、仔细查阅案卷材料、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后,现场会同案件承办人梳理问题症结,耐心细致解答来访人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能够当场解决的,现场予以明确答复;情况较为复杂不能当面处理的,一一做好记录,并要求责任部门落实办理,限期答复;对于群众提出的不属于法院管辖案件的其他问题,及时向群众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引导群众通过正确途径依法表达诉求。本次接访活动共计接访来访群众21批次29人。

接访结束后,施光远随即主持召开调度会。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各接访组依次汇报了接访工作情况和信访事项解决思路。施光远就重点、突出问题进行提示,要求相关人员摸清底数、时刻关注、妥善解决,并对跨部门信访事项现场会商协调,明确处理方向和职责分工。

施光远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忠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打通信息“堵塞点”,齐心协力抓好抓实信访维稳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将矛盾隐患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进一步提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庐阳法院将不折不扣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深化“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攻克信访上行、涉法涉诉和历史积案难题,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通道,坚持有访必理,树牢责任意识,依法及时妥善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来源:庐阳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