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江淮风暴
肥西法院:善意执行有温度 为民办事解烦忧
分享到:
作者:王敬明  发布时间:2022-07-28 09:50:24 打印 字号: | |

执行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肥西法院干警秉持善意文明理念,寻找化解执行难题最优解。

被执行人曾某与保险公司因交通事故产生的追偿权纠纷一案,曾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无奈之下,保险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收案后,姜超向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与报告财产令,并对曾某财产进行网络查控。经查,被执行人曾某名下各银行卡及微信支付宝余额不足百元且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传唤曾某后,姜超了解到,曾某身患重疾,因治疗经济困难,导致无法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曾某还将诊断证明和治疗费用账单提交给姜超。通过采取强制措施无助于案件执行,于是姜超决定约谈双方当事人,希望通过分期履行给曾某筹款的时间同时保证案件执行到位。一开始,保险公司方坚决要求一次性支付案款,并质疑曾某虚构病情,后来姜法官拿出了曾某治疗的相关材料证明了病情事实。姜超表示如果一味坚持,不仅无益于案件执行,也会激化双方矛盾。在姜超的努力下,保险公司与曾某达成和解,决定让曾某先履行一万元,剩余案款每月履行两千元直至执行完毕。协议签字后,当事人双方均对姜超善意文明的执行方式表示感谢。



 
来源:肥西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