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江淮风暴
巢湖法院:夏季执行再燃战火——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集中行动
分享到:
作者:文图黄若男 张玉  发布时间:2022-07-12 10:44:37 打印 字号: | |

“大家分组行动,务必注意安全,全体执行人员准备出发……”

74日清晨,阳光微露,清风徐徐,当人们都还在朦胧睡意中时,巢湖法院已然是一番忙碌景象……

为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遏制部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规避执行、阻碍执行等违法现象,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根据合肥中院统一部署,巢湖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次集中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钢作战前动员讲话,为全体执行干警加油鼓劲,提振作战士气,全程督战,并邀请省人大代表叶松、巢湖市人大代表童宣峰现场见证、监督执行,促进执行公开化、规范化。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更具威慑、更加高效、更有成果,巢湖法院提前制定执行方案,明确责任表,规划路线图,立足案件实际,动态调整执行案件突破口,紧密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依法适用强制执行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确保执行工作“有速度”、执行举措“有力度”、集中执行“有成果”。

夏日酷暑天气,丝毫没有减弱巢湖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更阻挡不住执行干警奔忙的脚步,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路线,奔赴现场查人找物,以搜查、拘传等措施,及时收集掌握被执行人住所、财产等基本情况,开展实地调查工作,对被执行人不在家的动员被执行人近亲属敦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重拳打击震慑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5个执行小组25名执行干警,警用车辆5辆,查找被执行人18人,拘传7人,执行到位金额143.5万元,执结案件3件。

下一步,巢湖法院将把提升执行质效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定时开展突击行动,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拘传、拘留、罚款、信用惩戒、移送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持续压缩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空间,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执行战果,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




 
来源:巢湖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