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江淮风暴
肥西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威慑!畏惧司法拘留,被执行人现场履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5 17:19:26 打印 字号: | |

“谢谢你方法官,这么热的天气,你们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跑到肥西将被执行人传唤到法院。没有你们,今天我不可能拿到剩余的案款。”申请执行人孙某拿到13000元案款后,一个劲儿地向执行法官方玮表示感谢。

夏至刚过两天,合肥的天气持续高温闷热。623日中午十二点半,还在电脑前忙碌的执行法官方玮接到了来自申请人孙某的电话。孙某在电话那头焦急地说道,“方法官,我现在在肥西花岗镇派出所,方某某和我在一起,他马上就要走了,我留不住他,怎么办?”方玮告诉孙某,法院干警半个小时后就会赶到,让其拖延一段时间。挂完电话,方玮立马安排书记员和法警赶往花岗派出所。到达花岗派出所后,执行干警立即将意图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方某某强制带回了法院。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孙某自201912月向被执行人方某某提供货物,方某某收到货物后向孙某打了欠条,但一直未付款。直到20209月,孙某将方某某起诉到法院,经过协商,双方在法院主持下签署了调解协议,由方某某在2021210日前还清欠付的53840元案款。然而方某某并未履行调解书规定的还款义务,于是孙某向包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14月,方玮在一个厂房内找到被执行人方某某。孙某与方某某二人在法院的主持下再次达成和解协议,然而方某某又一次爽约。

2022623日中午,在将被执行人方某某带回到法院已经两点多了,方玮将和解协议放在方某某面前,问他为何不按照和解协议履行。方某某称自己没有钱,而且自己不是不还,一直在还,只是没有还完。他又表示自己有困难,法院应该为他多考虑。

见被执行人方某某毫无还款意思,方玮果断提出将被执行人方某某司法拘留。法警上前要将方某某带往核酸检测点时,被执行人坐在执行事务中心的椅子上一动不动,无论如何不愿去做核酸检测。意识到方某某的心理防线正在崩塌,方玮又耐下心来做他的思想工作,语重心长的说道:“你不管多困难,生意上不管多艰难,诚信是第一位。先把这个案件履行完,没有了心理负担再去克服其他难题。谁都会遇到困难,但遇事要积极面对,挺一挺过了这个坎,还能东山再起。”

经过一番思想工作后,方某某终于愿意还款。下午四点半左右,申请人孙某如愿拿到了剩余的13000元案款。

近年来,包河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执行行动,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积极助力构建社会诚信体系。下一步,包河法院将持续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大力开展涉民生、涉营商环境执行行动,用足、用活、用好、用巧各种强制执行措施,转变执行思维,挖掘执行潜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包河法院执行工作的速度、力度和温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肥西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