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江淮风暴
包河法院:“6.18”司法拍卖节成果揭榜!最终成交1466万余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0 17:07:48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包河法院积极参加省高院统一开展的“皖美法拍 相约江淮”“ 6.18”司法拍卖节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活动开展以来,截至625日中午12点,包河法院一共拍卖成交拍品17件,成交金额1466万余元。其中拍品某小型轿车起拍价216528,成交价401528,溢价率达到86%;拍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某房产,起拍价321843419人报名,19427次围观,148次竞价,最终以4788434元顺利成交。

617日上午,包河法院执行局方玮、汪菁两位执行法官来到阿里拍卖驻合肥直播基地,化身“带货主播”,对精心准备的4辆车和16套房进行详细的讲解。第一次站在屏幕前的两位“带货主播”并没有显得稚嫩和生疏,反而通过娴熟的讲解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关注和好评。为了本次网络司法拍卖直播,一个多月前包河法院便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对需要上拍的法拍房进行清场、对法拍车进行扣押,在拍卖网站上进行法定时间的公示,制作法拍海报进行宣传,在直播开始前对法拍房的相关知识进行介绍,对如何参加竞拍进行直播间示范。

为了突出本次直播带货的亮点,两位“法官主播”还增加了直播抽奖环节,并且选用了四个能够传承包河法院文化传统的抽奖的口令词,分别是“全国模范法院”、“包公故里”、“江淮风暴”、“执行利剑”,既有包河法院全体努力获得的荣誉称号,也有包河法院文化的传承来源,还有执行专项行动相关知识。此外,在直播中方玮法官利用介绍法拍标的的间隙,和大家分享了三个自己亲身经历的执行故事,既有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善意文明执行的案例,也有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最后完成清场的故事。这些执行故事和案例的分享得到了直播间网友们的极大认同和兴趣,同时大家也了解到执行特别是清场过程的辛苦和艰辛。

下一步,包河法院将继续依托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推进财产处置工作,巩固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长效机制和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切实提高执行案件财产处置到位率,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包河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