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我的抗疫日志】黄泽炎:坚守岗位 善始善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30 16:37:37 打印 字号: | |

为响应号召,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于316日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先锋队,截至目前,已先后派出744名干警下沉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除下沉包河区、高新区高速道口和“两站一场”市直干部继续值守以外,其余下沉一线的所有市直单位干部全部撤回。619日,我院其他几位同事按要求结束下沉工作,经包河大道高速口防疫专班研究,我被任命为该道口核酸检测区域保障组组长,继续值守。

613日下午1时许,烈日当头,一名手缠巾带、神态略显疲惫的中年女士来到包河大道高速口核酸检测区,恳切地问道:“可不可以在核酸检测区遮阳篷找个凳子坐一会?”当天执勤的志愿者随即按要求查验该女子行程码,发现其途径行程显示均为低风险地区后,便在核酸检测区里侧无人处拿个凳子让她坐了下来。与此同时,志愿者也留了个心,毕竟行程码正常仍然“滞留”在高速道口情况实属反常。

片刻后,志愿者再次上前了解具体情况得知:该女子早上和其丈夫一同下高速,丈夫是从上海崇明区返回的货车司机,女子是安徽境内跟随丈夫的货车来肥看病的。由于丈夫在登记“合运通”上报相关信息时没有将同行的妻子进行登记报备,丈夫行程码带星,按照当日防疫政策需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卸完货后离开合肥。但女子并未和其丈夫一同闭环管理,而是留在道口无人处等待丈夫卸货后返回道口再随车离开。该女子“被滞留”在道口已长达五小时,还没有吃午饭、也没喝水。

志愿者了解到以上情况后,跟我进行了电话沟通。为避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我第一时间从家赶往道口,与街道沟通协调。志愿者在安抚该女子情绪同时建立了临时隔离点,后又为该女子送去了盒饭、面包、矿泉水。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我们对该女子进行了妥善安置。

傍晚时分,女子丈夫的货车返回道口离开合肥,临别时,夫妇俩不停地向我们表达谢意。

三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这样特殊又温情的一幕时常在高速道口发生。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努力、作出贡献!


 
来源:高新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