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江淮风暴
高新法院:【再掀“江淮风暴” 优化营商环境】重拳出击 以打开路 强制清场5000多平米厂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7 16:57:51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根据上级法院统一安排,61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强制腾退被执行人安徽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物品,保障买受人合肥某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在5000多平米的厂房内正常生产办公。

早上7时整,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通过视频连线作动员讲话,随着一声令下,合肥高新区法院30多名干警分8组奔赴执行现场。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亲临现场督导此次行动,合肥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纯陪同督导,合肥市人大代表李芳,蜀山区政协委员汤俊鑫及蜀山区检察院检察员钟叶敏等相关同志在现场见证执行,经开区政法办、消防大队、环保局、锦绣社区等单位参与联动执行,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锦绣派出所、经开区交警大队等单位抽调了5名干警保障此次行动。

王章来向参与活动的代表委员、媒体记者等介绍了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相关情况,要求合肥高新区法院深化执行联动,加大执行力度,以重拳铁腕、霹雳手段打出专项行动的赫赫声威,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为我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安徽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原告)与安徽某新材料有限公司、陈某某、蔡某某等(被告)存在股权转让合同纠纷,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分期偿还原告债务2239万元的协议,但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对安徽某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合肥经开区民营科技园二园的综合楼(建筑面积1528.06平米)、位于合肥经开区民营科技园二园内的超细粉体车间(建筑面积3539.97平米)及相关附属设施进行了评估。被执行人收到评估报告后多次提出书面异议、复议,并承诺将未评估、未处置财产自行搬离,但事后均未主动搬迁。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承诺,合肥高新区法院公开拍卖上述房产、土地及相关附属设施,最终,合肥某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依法购得并已经缴纳全部价款。但被执行人至今未将案涉厂房内的古玩字画、空调、电脑等物品及相关生产设备、模具、原材料等物资清理腾退,致使买受人无法正常使用相关场所。法院多次告知被执行人,责令其限期腾退,但被执行人始终未履行义务。

为了保证此次强制清场行动的规范高效,合肥高新区法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该院制定了强制腾退方案,成立了现场指挥组,党组书记、院长刘莉担任现场总指挥。执法人员分为现场调度及机动、外围警戒组、现场处置等8个小组,干警相互配合,统一接受调度。

经过7个小时的全力奋战,至下午2时左右,案涉厂房内所有物品被全部腾退。

首战告捷!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也鼓舞了干警士气,彰显了强制执行的工作基调,树立了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决心和信心。合肥高新区法院将在上级法院的精心部署安排下,以打开路,以打破题,重拳出击,理直气壮向“老赖”亮剑,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


 

 
来源:高新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