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安徽法制报》报道合肥中院推进“赋强公证”创新举措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11 09:46:06 打印 字号: | |

48日,《安徽法制报》报道合肥中院推进“赋强公证”创新举措。全文如下:

合肥“赋强公证”上线 金融纠纷化解驶入“快车道”

本报讯(记者 唐欢 通讯员 陈保合)47日,记者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与合肥市发改委、合肥市司法局三方合作,联合公证处、金融机构共同建设的“网上赋强公证平台”(简称“赋强通”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提供债权文书网上赋强公证、贷款逾期催告、执行证书在线送达、法院立案执行等一站式线上服务,开启了金融纠纷化解新渠道。

据了解,“赋强公证”是对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经赋强公证的债权文书,可以不经诉讼直接成为人民法院的执行依据。通过“赋强通”平台,一旦债务人不履行或者不适当履行债务,金融机构即可根据赋强公证执行文书在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赋予“赋强通”平台的强制执行公证文书与线下文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执行立案。

“赋强通”平台的上线,不仅能够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极大节约当事人解决纠纷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支出,更从源头上减少纠纷进入诉讼环节,促进司法资源的优化配置,是合肥法院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金融纠纷、深化诉源治理的重要创新举措。

近年来,合肥中院充分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建设“云上法庭”,推进“智慧执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和科技智能的诉讼服务,有效提升审判执行效率,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注入强大科技动能。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