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高新法院:《学习强国》报道明珠法庭参与社区治理嵌入芙蓉社区“两官三师”工作
分享到:
作者:邱雯娟  发布时间:2021-02-09 12:49:5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学习强国》报道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明珠人民法庭参与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两官三师”社区治理项目。

“两官三师”是芙蓉社区2020年7月28日牵头启动,整合多方资源构建的新型社区多元化联动调解机制。“两官”指的是警官和法官;“三师”指的是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和律师。

明珠法庭将“法官进网格”工作机制与“两官三师”调解机制紧密衔接,网格法官定期到“两官三师”工作室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矛盾调解等工作,成功化解房屋租赁纠纷、相邻权纠纷、合同纠纷、物业纠纷、劳务纠纷等各类矛盾70余起,带动解决400余件矛盾纠纷化解,努力发挥基层桥头堡功能,将小问题小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减少基层社会矛盾,缓解法院办案压力,实现司法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协调推进。

 


 
来源:高新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