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肥东法院:腾空拍卖土地 助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作者:柯畅  发布时间:2021-01-18 18:06:12 打印 字号: | |

1月14日8点,在肥东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振峰的带领下,20余名执行干警做好隔离防护工作,整装待发,前往肥东县撮镇镇龙塘工业聚集区,成功拔掉一起由第三人强占拍卖土地的“钉子案”。 

2020年1月15日,安徽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竞得座落于肥东县撮镇镇龙塘工业聚集区的三宗土地,其中两宗土地已顺利交付给买受人。

而唯独最小的一宗4000余平方米土地,在交接工作时出现百般波折。案外人费某称其与该土地曾经拥有者王某有经济纠纷,王某答应将该宗土地租赁给费某使用,费某后又将该土地分别转租给五家租户使用。

拍卖后,费某一直以诸多理由强行占用该土地,致使交接停滞不前。

在长达数月的“拉锯战”中,费某千方百计抵抗执行,却都事与愿违。但执行的脚步却从未停歇,承办法官经调查发现,费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所签订的租赁合同于2017年6月28日就已经到期,而费某仅能提交2005年、2009年、2010年三年租金支付票据,也未能提供自2017年之后的租赁合同,无法证明与被执行人公司存在租赁关系,同时他与数家租户间的租赁关系也都无法确定。

在此期间,执行法官石磊多次对费某进行释法、劝离,也多次上门张贴公告及通知费某及租户限期内搬离迁出,费某仍然拒不搬离占用土地,甚至唆使多家租户抵抗迁出,严重藐视执行威慑,影响恶劣。

多次敦促费某腾空无果后,为尽快兑现竞买人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肥东法院执行局决定采取强制清场措施。

在制定详细的执行预案及研究部署后,2021年1月14日,肥东法院开展腾退清场执行行动。当日清晨8点,20余名执行干警从院内集结出发。到达涉案场地后,法警立即拉起警戒线,做好清场前的准备工作。

面对如此执行态势,租户们顿时紧张起来,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费某,可费某一直未敢现身。在清场过程中,仍有承租人情绪激动地阻挠执行,但都被执行干警劝离现场。

在强制清场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旧秉持善意执行的理念,再次向租户释明法律,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四家租户在执行人员的悉心劝导下,搬离涉案厂房。同时,竞买人也将厂房大门换上了属于自己的那把“安心锁”。

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有序清场工作,涉案厂房被清空,并顺利交接给买受人,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执行攻坚路上,肥东法院始终秉持着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线上线下一起发力,保持执行攻坚韧劲;通过实现“腾笼换鸟”,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突出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助力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全面复工复产,促进肥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来源:肥东法院
责任编辑:正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