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热心大姐做好“传帮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6 10:57:00 打印 字号: | |

  参加工作27年,她是干警口中的“热心大姐”,是政工系统的好同志。她,就是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获得者邵郁松。




  邵郁松1993年4月参加工作,现在是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四级调研员,主要从事工资调整、人事档案管理、干警晋级晋档等工作。合肥高新区法院干警普遍比较年轻,邵郁松作为热心大姐,充分发挥政工干部服务党组、联系各方的作用,热心待人,踏实工作,做好“传帮带”。

  耐心细致 工作责任心强

  “这是你的录用通知书,我已经检查三遍了,应该没有问题了,你再核对一遍看有没有错误。”2018年12月28日,杨云等四名新入职干警到合肥高新区法院报到,邵郁松给他们办手续时,把相关材料看了又看,大到文件标题,小到标点符号,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我这人有点强迫症,这么多年都这么过来的。”邵郁松这样调侃自己。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多年的政工工作经历,她早已养成了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合肥高新区法院现有干警154人,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警93人,他们入职时的大部分手续,都是邵郁松办的。干警们跟她相处久了就会发现,无论做什么事,她都非常细致。2019年,她完成干警晋级晋档、员额法官工资调标、公务员职务套改等变动200多人次,每做一项工作,她总是认真研读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反复核算,上报上级组织人事部门一次性审核通过。对工资调整有疑惑的干警,她总能详细解读政策,直到消除干警疑虑。

  作为政工干部,邵郁松还负责合肥高新区法院党组会记录工作。她参加会议时不带电脑,也不用语音翻译助手等工具,但录音笔是少不掉的。开会时,她先手写要点,会议结束后再边听录音边打字整理,白天记不完,就利用晚上和周末接着做,不遗漏重要信息,正所谓慢工出细活。2019年,邵郁松共整理会议记录20次,确保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得到贯彻落实。

  勤奋敬业 不计个人得失

  2019年10月下旬,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安徽省2019年度法官遴选工作,要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组织动员、申请报名、岗位承诺、法官遴选基本条件审查等程序,时间紧、任务重。邵郁松和同事积极行动起来,紧密配合,一边组织干警申请报名,指导签订岗位承诺书,一边对照法官遴选基本条件,查阅档案,审查材料,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邵郁松平时乘地铁上下班,有一次回家后突然想起某干警提交的材料还需进一步核查,因为部分工作有保密要求,其他人无法代劳,她匆匆吃过几口晚饭后又返回单位,忙到夜里11点才把工作完成,晚上就睡在办公室里。“法官入额遴选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关系到全院执法办案工作大局,不能因为我的一个小小失误而影响工作整体推进。”邵郁松说。

  经过一个多月的加班加点,邵郁松和同事顺利完成法官遴选资格审查工作,紧接着又按照相关要求,组织考核对象书面述职、干警民主测评推荐、公示考试考核成绩、上报法官遴选面试人选等工作,最终如期完成法官遴选全部工作。

  热心助人 做好“传帮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你们在这里挥洒青春之歌!”2019年年底,10名新入职人员到合肥高新区法院报到,邵郁松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施光远写的欢迎信交到他们手上,并向他们每人赠送了一本《致加西亚的信》。简短的入职仪式,充满了院党组对年轻干警的关怀和激励。作为政工干部,邵郁松牢记服务党组、联系各方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用心服务干警,让他们感受到单位大家庭的温暖。

  “我和她在年龄上隔了一辈,但她脾气好,不急躁,我们都喊她邵姐,她对我犯的错误也很包容,教会了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檀亚君2018年7月大学毕业后进入合肥高新区法院政治部工作,在邵郁松的带领下进步很快。2019年,两人配合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做好8名法官晋升、15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同时还组织干警参加各类学习培训27项238人次,切实提高了干警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

  去年,合肥高新区法院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会等系列活动,邵郁松不仅带头报名参加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还积极组织干警排练,帮忙布置会场、接待嘉宾,展示了我院干警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到会领导和全院干警的一致好评。

  27年的法院工作中,邵郁松做过书记员、审判员、政工干部。她说,这么多年来,最好的工作方法就是热心待人,踏实做事。

  

  


来源:高新法院
责任编辑:合肥市中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